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纪法教育

竹山县:漫画说纪让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日期: 2022-12-26 09:31:36      来源: 中共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规定:属于诬告陷害的,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或移送有关机关依法处理……”12月20日,竹山县纪委监委在“县纪委网站”上发布了《信访举报·你问我答》漫画说纪第4期诬告陷害损人害己,通过“漫画”这种生动有趣、易于接受的形式,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不断探索和丰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载体渠道和方式方法做出了新尝试。

据了解,《信访举报·你问我答》漫画说纪共4期,包括信访受理范围明确清晰、信访反映问题真实详细、信访处理举报有规可依、信访诬告陷害损人害己。

今年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注重借助网络平台,创新载体、整合资源,通过制作漫画、小视频等形式,借助“互联网+廉政微宣传”发展趋势,发挥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等特点,精心打造廉政宣传教育“套餐”,积极拓宽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在线举报功能,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微”宣传,全力打造廉政教育“微”格局,以微交流、微教育、微提醒等形式,打造“流动课堂”“指尖课堂”“警示课堂”找准切入点、抓住立足点,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方式方法,为群众监督举报提供方便快捷信息化服务,形成人人可监督、处处可信访、时时可举报的监督“天网”,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时处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信访举报·你问我答》漫画说纪内容务实,图文并茂,一看便懂,让我们学习廉政知识的同时明白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营造全县干群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让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优化整合网络资源,打造“廉政纪检网”“廉政微官网”“廉政公众号”三位一体 “互联网+廉政教育”模式,使党规党纪教育从 “填鸭”向 “互动”转变,由 “平面”向 “立体”转变,实现 “互联网+微宣传”与传统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有机融合。(袁海成)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1016948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