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进行时】竹溪:砥砺淬炼 做铁打的“打铁人”

日期: 2023-02-06 17:10:04      来源: 中共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整治违规吃喝,纪检监察干部既是执纪执法者,也是整治的重点对象,本人郑重承诺,不提供或接受超标准、超范围接待;不违规参加同城吃请……”

日前,竹溪县纪委监委在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的同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自身严起、自身做起,通过签订承诺书,开展自查自纠,做加强作风建设的表率。

正人先正己,只有自身作风正、能力硬,方有监督执纪底气。竹溪县纪委监委扎紧制度笼子严格纪检监察工作程序,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纪检监察铁军队伍的重要举措。

“我们结合清廉机关建设按照对准职责、理准职权、找准风险的三准’要求,组织机关干部自己找、部室组查、领导提、集体定等方法,排查出岗位履责、业务流程、工作作风、规章制度等层面的廉政风险点21个,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笼子提供了精准靶向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胡琴表示。

找准“病灶”、靶向纠治。去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三准”,及时出台《加强全县纪检监察体制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施方案》《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监督办法》等制度5项,对工作程序、日常管理、干部监督、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体措施,保证纪检监察干部用好“治权”之权,当好“治吏”之吏。

“‘自律卡’既是一张卡片,更是一面镜子。目的在于让纪检监察干部对照纪律要求,经常照镜子、正衣冠。”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谭植表示,通过发放“自律卡”纪检监察干部重申“十五不准”“十一不得”行为规范,加强自我监督的重要载体,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实实在在的约束。

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信赖一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纪委开放日”活动,先后邀请12名特约监察员走进纪委监委机关,收集能力作风等方面意见建议20余条与此同时,结合清廉家庭建设,积极开展“访家风、送清风、树新风”活动,以廉政家访加强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圈、交际圈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家属及时咬耳扯袖,形成机关家庭监督合力,一年来,共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130余人次。

“作为纪检干部,要树标杆、作示范,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加强自警、自省、自励、自律,做到打铁必先自身硬。”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干部监督制度体系,抓实干部监督工作措施,去疴除弊、激浊扬清,努力锻造作风能力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欧巧梅李代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1016948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