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市县

张湾: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日期: 2023-01-29 09:49:19      来源: 中共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感谢组织及时为我澄清,对我来说,这是一份很特别的新年礼物,压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1月17日,龚某看着张湾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送来的红头书面澄清函,激动的说道。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2023年开出的第一份书面澄清函,是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通过通报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及时化解了干部的思想包袱,让“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

不久前,张湾区纪委监委收到匿名信访举报,反映龚某在任园艺场场长期间安排关系户吃空饷等问题。接到举报后,张湾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专班,分析研判、制定方案,开展核实。经过走访核实、综合分析研判,信访举报所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查清事实后,该区纪委监委决定对龚某受到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正名,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龚场长是园艺场的老场长了,在园艺场工作了十年。他是一个退役军人,身上有正气,工作有魄力。他刚接手园艺场时,园艺场亏损严重,差点被转卖给私人承包了。在他的带领下,园艺场不仅转亏为盈,改制时账上还有275万余元的现金!这份书面澄清函代表的是组织对我们基层干部的信任,让我们干事更有底气……”该局局长如是说。

“谢谢纪委同志细致的调查,还我了一个清白,我是林业系统的老人手,今年就要退休了,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会做好传帮带,将自己对林业系统的这份热情传递下去,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关心。”龚某表态道。

近年来,张湾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对2020年以来全部查否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件起底筛查、严格规范审批程序、召集政法单位和信访部门联席会、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有效信访等举措,对符合澄清正名条件的,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媒体澄清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为实干者卸包袱、鼓干劲,树立为担当者担当鲜明导向。2022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累计为36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2起。

“面对不实举报,纪检监察机关绝不能不闻不顾、听之任之,要及时开展澄清正名,还党员干部以清白,还诬告陷害者以颜色,助力党员干部重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正轨。”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敏  董楠)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1016948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