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郧阳区:送出防疫“小红袋” 架起干群“连心桥”

日期: 2021-12-13 14:42:00      来源: 中共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下好了,你们既为我们送来了疫情防控必需品,还教会了我们疫情防控知识,真心为你们点赞!”近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画屏沟村群众韩某某对区委巡察办干部说道,这是该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创新开展为群众送防疫“小红袋”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做深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委巡察办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将防疫宣传册、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打包装入小红袋,按照一户一袋,向包联的五峰乡画屏沟村群众上门发放。巡察干部在走村入户发放“小红袋”时,不仅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全力帮助解决,同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控,尤其针对年底返乡热潮,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开心、安全、健康过新年。

  “口罩、消毒水这些物品虽然不是很贵,但却是防疫必需品,很实用,干部们想的真细,暖心!”村民庹某某说到。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该区巡察办不仅从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上做文章,同时还从压实各级责任部门防疫责任上下功夫,通过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按照江南、江北、城区三个片区分工协作的方式集中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工作责任是否落实、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进行全方位督导用情用力把群众健康守好守实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巡察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10余次,向群众发放防疫“小红袋”200余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30余件。(叶克强 冯映 王小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1016948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