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以为民做实事、解难事检验队伍作风成色

日期: 2022-05-17 10:32:00      来源: 中共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开通后,广大初中、高中学生办理身份证方便多了,一点儿也不耽误孩子们的紧张复习。”一位高三学生家长这样评价。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来临,身份证是学生参加中考、高考必需的有效身份证件,可部分学生一直未办理身份证,或者因身份证到期、损坏、丢失等情况需重新补办。为办理身份证,学生们需向学校请假,部分外地学生还需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对于“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备考学生来说,难免造成影响,学生和家长为此犯了愁。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及时开通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自即日起至6月中旬,对中高考学生实行身份证业务专门办、加班办、上门办、加急办、本地办,切实解决考生后顾之忧,确保考生安心备考、顺利应考。“专门办”即全市各公安派出所和办证点均设立中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加班办”即城区、城关镇派出所周日和节假日首日上午正常办公,节假日其他时间城镇、农村派出所实行预约办理,市民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每周六上午正常办公;“上门办”即对有集中办证需求的学校,实行上门服务;“加急办”即高(中)考生办理邮政快递,7至10个工作日可办结;“本地办”即外地考生可凭有效身份证明(件)到全市任何一个派出所户籍窗口或办证点办理。

  “我们治安支队始终坚持以为民做实事、解难事检验队伍作风成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1016948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8号